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在青山影在波

想雪泥飞鸿,蜉蝣寄世,蜗角营营,苦乐何事?对半壁书,煮一壶茶,闲看云卷花开

 
 
 

日志

 
 

少年中国——校园情景剧  

2011-05-25 23:39:20|  分类: 沙州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少年中国

(校园情景剧)

2010年艺术节风情城

(一男生,饰班长,反扣长檐帽,背双肩书包,头戴大耳机,跳街舞上,后随机安排学生或读书或走过)说起我们博毅班,那叫一个盖了帽了。可就是那些男生呀,总跟女生合不了拍,就说这次为风情城演出策划节目吧,都乱成一锅粥了,男生们要表演中国功夫,女生们非要表演什么现代舞,班主任说了,我们代表的是学校形象,绝不能演砸!再说我们班那些女生,唉,都迷上了春哥,一个个自称玉米,感情进了教室就是进了玉米地了。这不,她们来了!

 ( 两女生,着装、发型近似李宇春,唱《少年中国》,上,身后,一群女生随之上。并摆好造型。一段,两女生唱,众女生伴舞)“萤火虫 用来偷碗的光,头摇晃 才能背会文章,跟晨风 绕过梅花桩,你的剑 马蹄也追不上,打瞌睡 先生打我手掌,柳树叶 放在唇边回响,一滴墨 一朵梅花放,牵着手留下一缕芬芳,在我们眼睛里看不见 彼此都在唱,多年后 青梅竹马想起 还觉得一阵忧伤,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吸收五千年的磁场,有传说中的神奇和积蓄的锋芒,一根傲骨无法隐藏神的智慧的力量,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散发五千年的磁场,习惯了后发制人赢了还说承让,带着无限梦想和希望像条龙一样飞翔”

(男生站在台侧喊)春哥——,班主任来——了——!(音乐骤停,众女生定格。少顷,聚至台后侧,窃窃私语。)

 (众男生齐呼,两男生唱《少年强》上,一段,众男生武术表演)“少年强 心飞扬,断了路梦在天上 ,败不降 最坚强,泪擦干挺起脊梁,情无疆 义坦荡,爱种在生命战场;恕我狂 勇敢闯,我不是倔强张扬 ,天的空是地宽阔胸膛,地让天举起年轻的力量,选择了荣光爱需要拼到无尚,人性光芒打亮梦想的路上,痛苦泪水浇灌着歌唱,生命会有看不到边际的阳光,我和你长大让爱也一起成长,成功背后矗立希望的肩膀。”

(众女生齐喊)龙哥——,老班来——了——!

(唱男生回顾众女生,白)捣——捣——捣什么乱?

(众女生齐喊)这不叫捣乱,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唱男生拉过台侧男生)班长,你来评评理,否则这节目没法演了!

(台侧男生,女生、男生以班长为中心半圆形分布,听)你们都别吵了,班主任早就说了,我们是一个集体,演节目都要出谋划策,不能单靠男生,也不能单靠女生。李宇春也好,成龙也好,不是都在唱少年中国吗?咱们这次节目啊,就来个中国少年!

众愕然:啊,中国少年!!

班长:对,中国少年!!Music起——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评论这张
 
阅读(5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