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在青山影在波

想雪泥飞鸿,蜉蝣寄世,蜗角营营,苦乐何事?对半壁书,煮一壶茶,闲看云卷花开

 
 
 

日志

 
 

世界名人的主要贡献及信仰告白1  

2012-05-17 21:08:30|  分类: 生活拾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科学家

牛顿(1643--1727)英国。物理学家、数学家、天文学家、爵士、国会议员、皇家学会会长··

信仰告白——“与神的伟大创造相比,我只是一个在海边拾取贝壳和石子的孩子,真理浩瀚似海洋,远非我们所能尽窥;我从宇宙的神奇知道有神,无神论者太不敏感了,当我观看太阳系时,我看到地球与太阳的距离恰好是能吸收适当的热与光的距离,我想这绝不是偶然的;我因为神的至善至美而钦佩他;我每天都研读圣经,圣经的记载是千真万确的”。

主要贡献:——《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万有引力定律、运动三定律、微分法、积分法、发现了普通白光由七色组成、第一台反射望远镜··

 

爱迪生(1847--1931)美国。发明家、企业家··

信仰告白——“我敬佩世上所有的工程师,但我最敬佩的是那位最伟大的工程师——神。我认为每一个原子必由某种智慧所掌管,所以能千变万化,成造化之妙。这种智慧乃是从一个比我们更伟大的力量而来,上帝的存在,在我是几乎可以用化学来证明的。假如我否定上帝,我就等于亵渎我的知识,我深信有一位全能,充满万有,至高至尊的上帝,圣经的宝训,乃是人类行为最高的水平,也是人生道路不可片刻离开的指南。”

主要贡献:电灯、留声机、自动收报机··申请专利的1328项,未申请专利的2000多项··

 

爱因斯坦(1879--1955)美国(曾有瑞士和德国国籍)。现代物理学家··

信仰告白:“一个无神论者是不可能成为真正伟大的科学家的,最美丽的东西也是最神秘的,它是艺术与科学的根源,我认为体验不到这一切的人,即使不像一个死人,也像一个盲人,我对生命只有两种看法,全非神迹,或都是神迹,我相信后者。”

主要贡献:狭义相对论、广义相对论、提出了光的量子概念、宇宙学说、光电效应定律··

 

亚里士多德(公元前384--322)古希腊。哲学家、科学家··

信仰告白:——“当人站在特洛伊的依达山上,看见平原上行进的希腊军人,前面有骑兵,中间有战车,后边有步兵,军容整齐向前推进,便会想到必有一位指挥官指挥秩序。如果站在海岸上,看见一艘船,一帆风顺地驶进码头,便知道船上必有一位掌舵的人。这样,当人看见了天上无数星辰的秩序,看见太阳的出没,也应该想到必然有一位不可泯灭的大能者创造指挥这一切。”

主要贡献:——他把科学分为理论科学、实践科学和创造科学,是形式逻辑的奠基人··

 

哥白尼(1473--1543)波兰。天文学家、数学家、教会法博士、牧师··

信仰告白:——“假如真有一种科学,能使人心灵高贵,脱离世间的污秽,这种科学一定是天文学,因为人类若看到神管理下的宇宙所有的庄严秩序时,必要感到有一种力量,催迫自己趋向于规律的生活,去履行各种道德,可以从万物中认出造物主确是真善之源。”

主要贡献:——日心说、《天体运行论》、首先提出地球绕太阳运转··

 

伽利略(1564--1642)意大利。物理学家、天文学家··

信仰告白:——“神造地,又造人在地上,神亲手铺张诸天,天上的万象也是神所命定的,我宣誓我过去,现在和将来都相信依靠神的帮助,我的良心,耶稣必全然知道,他也必知道我在苦难中无人能比的敬虔与诚实。圣经并不说谎,或者有误,它的道理是绝对和不可侵犯的真理,我只能说,圣经无误”。

主要贡献:——摆针、温度计、落体定律、惯性定律、摆震动的等时性、抛体运动定律、伽利略相对性原理、用望远镜发现‘月球表面凸凹不平;木星有四个卫星;太阳黑子;银河由无数恒星组成;金星水星的盈亏现象’、断定空气有重量、证明地球有重量··

 

开普勒(1571--1630)德国。天文学家··

信仰告白:——“我们的神是伟大的,他的能力是何其的浩大,他的智慧无法测度,外部世界进行研究的主要目的在于发现上帝赋予它的次序与和谐,而这些是上帝以数字语言透漏给我们的。我感谢你--神!我们的创造者,你使我看到你杰作的美!看,我已完成了你指派我的任务。”

主要贡献:——《宇宙的神秘》、《新天文学》、《宇宙和谐论》发现太阳的六个行星、行星按椭圆轨道运行、行星运行三定律、编制了恒星星表、大气折射的计算··

 

笛卡尔(1596--1650)法国。哲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生理学家··

信仰告白:——“数学真理如同其他一切受造物一样,是上帝确立的,并依赖上帝,当我专心想到神,完全向着神的时候,我发现神绝无一点错误,但自己却会犯无数的错误,如果不依赖神,一切都不能很好的存在。”

主要贡献:——解析几何、近代唯理论··

 

富兰克林(1706--1790)美国。政治家、外交家、哲学家、著述家、科学家、发明家··

信仰告白:——“信奉真理的人,上帝必保佑他,我信主耶稣基督,他至善无比,他的教训乃是无上的圣道。我们已研讨过古今各国不同的制度,发现它们都不适合我们新的共和国,我们应谦卑的向上帝祈祷,求神赐给我们智慧,制定我们的立国之策。”

主要贡献:——起草《独立宣言》、创建了美国哲学会、避雷针、口琴、摇椅、路灯、双片眼镜、颗粒肥料、政治漫画、公共图书馆、发现墨西哥湾的海流、感冒的原因、夏令时、新闻传播法、最先绘出暴风雨推移图、电和放电的同一性、最先解释北极光、近代牙科医术、近代邮信制度、消防制度、富兰克林式火炉、广告用插图、近代选举法··

 

高斯(1777--1855)德国。数学家(被誉为数学王子)、物理学家、天文学家··

宣言告白:——“微小的学识使人远离上帝,广博的学识使人接近上帝。”

主要贡献:——超几何级数、复变函数论、统计数学、椭圆函数论、非欧几里得几何创始人之一、曲面论(近代微分几何的开端)、近代数学的奠基人之一··

 

法拉第(1791--1867)英国。物理学家、化学家、电磁学之父、皇家学院教授、皇家学会会员、教会长老··

信仰告白:——“相信耶稣的神性和耶稣的救恩乃是上帝的礼物,遵从耶稣的大使命去广传福音乃是信心的确据。圣经说什么,我们就说什么,圣经没说的,我们也不说,我的一生是用科学侍奉神。”

主要贡献:——电磁感应现象、法拉第电解定律、法拉第效应··

 

达尔文(1809--1882)英国。博物学家、进化论奠基人··

信仰告白:——“眼睛有调节焦距,允许不同采光量、纠正球面相差和色彩的无与伦比的设计。我坦白地承认,认为眼睛是通过是‘自然选择’而形成的假设,是最荒诞可笑的。”(《物种起源》第六章‘极其完美的和复杂的器官’)“我承认原始的生命始于造物的神,如果没有一个终极的原因,宇宙就不能存在。”(英文版达尔文自传)

主要贡献:——《物种起源》··

【在这本书里,达尔文用‘如果’、‘假设’、‘假说’、‘我们可以猜想’等非科学性词句1100多次。严格地说,这不是科学书籍,是以哲学方式引迁到科学范围的书;以方法论来说,是假说哲学;以研究范围来说仍是科学,但不是纯科学。】

 

孟德尔(1822--1884)奥地利。遗传学家、遗传学奠基人、现代遗传学之父、神父··

信仰告白:——“基因特征并不是后天获得,而是其亲代就有,这是神创造的结果。”

主要贡献:——提出‘遗传单位’概念(基因概念)··

【有些人也许不大明白这句话的重要性,这是进化论学者最不爱听的话。我们来了解一下‘基因’的复杂性,1、在人体‘100万亿’个细胞中,‘每个’细胞的DNA密码中都含有30亿个‘碱基对’。2、假如,把人体中所有的DNA都首尾相连,其长度相当于从地球到太阳来回600多次(约900亿公里)。3、每个细胞的‘基因组信息’如写在A4纸上,摞起来可高达60米。如此的奇妙和复杂,是进化论绝对无法解释的。】

 

巴斯德(1822--1895)法国。微生物学家、化学家、理学博士··

信仰告白:——“生命必须由生命产生,生命要从生命而来。我越研究自然就越惊奇和赞美造物主所成就的伟大工程,我常常在实验室里面一面工作,一面祷告。不认识圣经的人不算受过教育。”

主要贡献:——近代微生物学、工业微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微生物生理学、发现细菌致病、疾病细菌学、消毒法、各种抗毒素、预防和治疗牛炭疽病、鸡霍乱病、狂犬病、免疫学··

 

开尔文(1824--1907)英国。动力学物理学家、伦敦皇家学会会员··

信仰告白:——“科学知识是来自于上帝的作为,放在我们心中,使我们能够了解。过去神把‘异象’放在先知的梦中,现在神把知识放在人的心中,使人能够建立理论去说明这个世界的真实,我们四周的一切都是智慧和慈爱构思的证据,人有理解这些的心智,也是神给人的。”

主要贡献:——热力学绝对温标、热学电磁学的工程应用、液化氢和氦的制法、弹性理论、海底电缆、电子检流器、环球电子通讯、现代航海罗盘针、测潮器、探测器、虹吸记录仪··

 

诺贝尔(1833--1896)瑞典。化学家、工程师、发明家、哲学博士、企业家、瑞典皇家学会会员、英国皇家学会会员、诺贝尔奖创办人··

信仰告白:——“我跪下来,举目向着神祈祷,他是宇宙的主宰。日间就这样过去,黑夜降临,群星闪烁的可爱,依我看来,这星光就像神给我神秘的回音。本来是神的回音,充满这宇宙的光,不是神发来的音讯又是什么?”“愈批评圣经,那里面所含永恒的真理就愈显明。”

主要贡献:——雷管、甘油炸药、拥有355项发明专利、设立诺贝尔奖(相当于当时的920万美元)··

 

伦琴(1854--1923)  德国。物理学家、哲学博士、慕尼黑大学校长、1901年第一位诺贝尔物理奖得主

信仰告白:——X光是以希腊文Χριστ??(基督)的第一个字母命名,为了荣耀主的名,我不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它。X光并不是未知名之意)。

主要贡献:——发现X光(也叫伦琴射线)、接收X光的荧光屏··

 

居里夫人(1867--1934)法籍波兰人。物理学家、化学家、理学博士、两次诺贝尔奖得主··

信仰告白:——以耶稣之爱,将一切成果无偿地奉献给全世界人民。

主要贡献:——发现元素‘钋’、提取‘镭’··

 艺术家、音乐家

 达芬奇(1452--1519)意大利。美术家、自然科学家、工程师··

信仰告白:——“画家必须想好了才能动笔,让我久久不能下笔的原因是,如何画好耶稣那种仁慈柔美的头,和犹大那种背叛恩人的头”。

主要作品:——《最后的晚餐》、《天使报喜》、《圣母和圣婴》、《施洗约翰》、《基督受洗》、《圣耶柔米》、《三王朝圣》··

 

米开朗基罗(1475--1564)意大利。雕塑家、画家、建筑师、诗人··

信仰告白:——“只有十字架上彰显神圣之爱的耶稣,拥抱我的灵魂,除他以外,没有任何绘画或雕塑能够安慰我的心了。一个智者最完美的境界就是与上帝同在;同样,人类最完美的作品,也不过是接近上帝的完美。”

主要作品:——天顶画《创世纪》,其中包括《创造亚当》、《逐出伊甸园》、《诺亚方舟》、《末日审判》、~~;雕塑《摩西》、《大卫》、《哀悼基督》··

 

亨德尔(1685--1795)英国籍德国人。作曲家、汉诺威选侯宫廷乐长··

信仰告白:——“主啊!如果你给我新的盼望,求你给我新的创作力,好叫我活着可以为你做点事”。“我看见,天开了,伟大圣洁的神向我显现”。

主要作品:——神剧《弥赛亚》、《复活》、《以斯帖》、《底波拉》、《以色列人在埃及》、《参孙》、《扫罗》、《所罗门》、《耶弗他》和《约书亚》~~(以上均为圣经中的人物)··

 

巴赫(1685--1750;又译巴哈)德国。作曲家、魏玛公国宫廷乐长··

信仰告白:——“凡有虔诚音乐的地方,总有慈爱的神显现,音乐的唯一目标,就是为了荣耀神,为了更新和重建人的心灵,音乐是颂赞上帝的和谐的声音,颂赞上帝是人类生活的中心内容”。

主要作品:——《赋格曲》、《小小风琴教本》、《小小键盘教本》、《调到平均律的键盘》、《B小调弥撒曲》包括《天赋矜怜颂》、《荣耀经》、《信经》、《至圣经》和《羔羊经》;《耶稣受难曲》包括《马太受难曲》、《马可受难曲》和《约翰受难曲》、《勃兰登堡协奏曲》··

 

海顿(1732--1809)奥地利。作曲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牛津大学音乐博士··

信仰告白:——“当我一想到神,内心就充满喜乐,于是,我的笔尖就跳跃出喜乐的音符”;“在我家有一间小教堂,当我工作疲乏,心灵困倦时,就走进里面祷告,这对我来说是最有效的治疗。”~~

主要作品:——《纳尔逊弥撒曲》、清唱剧《创世纪》、《四季》、《多比雅的归来》、《十架七言》、《悼念交响曲》、《受难交响曲》··

 

莫扎特(1756--1791)奥地利。作曲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

信仰告白:——“神总是在我眼前,我认识到他的全能,敬畏他的愤怒,但我也认识到他对受造之物的慈爱、怜悯和温柔,我不可能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生活,我有着强烈的宗教感,我每天都祷告,因为神就在我身边。”

主要作品:——圣歌、崇拜音乐、祷告音乐、歌剧、交响曲、小提琴奏鸣曲、变奏曲、小夜曲、钢琴和其他乐器的协奏曲、弦乐四重奏和其他室内乐曲~~1000多部。18首弥撒曲,著名的有《C小调弥撒曲》、《加冕弥撒曲》和《安魂曲》、8首康塔塔,其中《忏悔的大卫》最著名,经文歌《欢呼圣体》也极有名、歌剧《费加罗的婚礼》··

 

贝多芬(1770--1827)德国籍犹太人。作曲家··

信仰告白:——“世界上最美的事莫过于接近神,并把他的光芒播于人间,神啊!请垂察我的心灵,你深知我的心灵,你知道我怀着对人类的爱,怀着要做好事的心愿。”

主要作品:——《C大调弥撒曲》、《庄严弥撒曲》、清唱剧《基督在橄榄山上》;《感恩圣歌》、《献礼文》、世界名曲《欢乐颂》··

 文学家

但丁(1265--1321)意大利。诗人、佛罗伦萨共和国大行政官··

信仰告白:——“主啊!我宁愿为你的缘故成为贫穷,不愿离你而享富贵。我宁愿与你同在地上为客旅,不愿离你而上天堂,你在哪里,天堂便在哪里,你不在哪里,哪里便是死亡和地狱。”“地狱的火是为谁设的哪?不是为你的罪吗?你现在放纵自己,实在是为你自己积聚更多的地狱火焰的燃料罢了。”

主要作品:——《神曲》、《炼狱》··

 

莎士比亚(1564--1616)英国。戏剧家、诗人··

信仰告白:——“我将我的灵魂交在我的造物主——神的手里,希望并且确实相信,靠着我的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功,使我可以得着永生的福分。”“神生下我们,是要把我们当做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照亮世界。”“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恶者虽然暂时得逞,但神是公正的,时间会给坏人以报应。”

主要作品:——《威尼斯商人》、《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

 

果(1802--1885)法国。作家、国会议员、法国浪漫主义文学运动领袖··

信仰告白:——“无神论是何等的可怜,卑微和可笑啊!因为神乃是明明存在的。我对神的存在,比我自己的存在,更觉得真实。”“信仰是人们所必须的。什么也不信的人,不会有幸福。”“英国有两部书,一部是莎士比亚,另一部是制造‘莎士比亚’的圣经。”

主要作品:——《悲惨世界》··

 

托尔斯泰(1828--1910)俄国。··

信仰告白:——“在目前的社会情况下,没有圣经就不可能教育孩童。”“耶稣在哪里,哪里就有爱;如果这不是正路,还有什么正路呢?”“当我思考生活的意义,我就不得不呼喊神,在我接受耶稣基督的教训之后,心中的绝望变为希望。”

主要作品:——《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复活》、《福音简介》、《艺术论》、《哪里有爱,哪里就有神》··

 

泰戈尔(1861--1941)印度。作家、诗人、艺术家、社会活动家、牛津大学博士、1913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信仰告白:——“这是我对你的祈求,我的主,请你铲除,铲除我心里贫乏的根源。赐给我力量,使我能清闲地享受欢乐和忧伤;赐给我力量,使我永不抛弃穷人,也永不向淫威屈膝;再赐给我力量,使我满怀爱意地把我的力量,服从你意志的指挥。”

主要作品:——50多部诗集、12部中、长篇小说、100多篇短篇小说、20多个剧本、1500多幅画、大量的歌曲和文学、哲学、政治方面的论著··

 

林语堂(1895--1976)中国。散文作家、小说家、博士、北京大学教授··  

信仰告白:——“神是爱,使我们今生今世有更充实的生命,所以,基督是生命的根源。”“上帝真理之光是灵性的纯洁之光,在人的教训中,没有可比拟的。当他进一步教人宽恕且在他自己的生活上示范时,我接纳他为真理及我们众人的救主。只有耶稣,没有别人,能带领我们这样直接的认识上帝··”

主要作品:——《生活的艺术》、《信仰之旅》··

 

老舍(1899--1966)中国。小说家、剧作家、教授··曾得到过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信仰告白:——“我是基督徒··”

主要作品:——《四世同堂》、《猫城记》、《离婚》··

 

冰心(1900--1999)中国。作家··曾得到过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信仰告白:——“每逢念圣经的时候;无论是在清晨还是在深夜;总在那词句里,不断的含有超越的美。其中,尤有一两节,俨然是幅图画;因为他充满了神圣、庄严、光明、奥妙的异象。”

主要作品:——《我+基督=?》、《冰心散文集》··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