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在青山影在波

想雪泥飞鸿,蜉蝣寄世,蜗角营营,苦乐何事?对半壁书,煮一壶茶,闲看云卷花开

 
 
 

日志

 
 

生活窍门-冰箱的另类妙用  

2012-08-14 09:11:42|  分类: 生活拾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中,很多人把冰箱买回家,而一般只会用它来冷藏和保鲜食物,殊不知,冰箱其实还有很多妙用之处,这些新的用途可以给你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豆类快煮烂
 
  红豆如果没有经过浸泡很难煮透,建议可先将约300g红豆和1000cc的水一起煮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库2小时左右,取出后水表层会有出现些许结冰现象。此时再将锅子放瓦斯炉加热,水与红豆受热程度不同,温度变化让红豆约20分钟后就煮烂。
 
  受潮可恢复
 
  若有饼干受潮,吃起来不香脆,但尚未超过保存期限丢了可惜,可将饼干放入冰箱冷冻库约24小时。将饼干取出,用手指轻轻一压,饼干就都碎掉了,吃起来的口感也恢复原来的酥脆。
 
  肥皂复硬度
 
  肥皂遇水软化后,会变得黏黏软软的使用起来相当不便,可放冰箱的冷冻库中约30分钟。冰箱既可吸取肥皂中多余水份,让其恢复硬度。
 
  去除口香糖
 
  口香糖不小心沾黏在物品上时,可以先连同沾黏到的物品一起放在冰箱冷冻库里面。约1小时后,口香糖就会变得脆硬,此时将物品取出,并轻轻用指甲就能将口香糖剥离。
 
  丝袜延寿命
 
  不少女生为丝袜常破伤脑筋,新买的丝袜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冷冻库放个1~2天。之后拿出来半天左右再穿上,温度的变化可增加丝袜的韧度,冰过的丝袜较不容易破损。
  
  蜡烛不滴蜡
 
  使用蜡烛前4小时,先将蜡烛冰在冰箱冷冻库中。冰冷的蜡烛点火后,会烧的比较慢比较久,而且也比较不容易滴蜡。
 
生活窍门-冰箱的另类妙用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云在青山月在天
  电池延电力
 
  手机电池因记忆或老化使待机时间变短,可把电池用报纸包起,报纸可吸收多余水份。放塑胶袋中包好置冷冻库3天,取出放常温2天再充电,可重复3~4次。
 
  切蛋黄不碎
 
  刚煮好的白煮蛋或茶叶蛋用刀一切蛋黄就碎了,可先放入冰箱冷藏保存1小时。待蛋黄稍冷固后再来切,蛋的切口平整,蛋黄也不会碎掉。
 
  去除辛辣味
 
  洋葱及葱蒜等辛香料直接切,辛辣味会让人流泪,不妨先放冰箱冷冻库1小时。待其中辛辣物质较为稳定后再切,就不会被熏的流眼泪。
  
  杀书籍蛀虫
 
  家中收藏的书籍,时间长了会生虫,把书用薄膜塑料袋包好,放入冰箱冷冻室12小时,蛀虫会全被冻死。书籍万一被水浸湿,不论晒干还是晾干,都容易变皱变黄。可将湿书抚平,放入冰箱冷冻室内,两天后取出,即恢复原样,既干又平整。
 
生活窍门-冰箱的另类妙用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云在青山月在天
  淡化苦瓜味
 
  苦瓜有清火的作用,但有人吃不惯它的苦味,把苦瓜放到冰箱里放一段时间后再取出食用,苦味就会淡很多。
 
  防兔毛掉毛
 
  兔毛衣服爱掉毛,穿之前放冰箱里几天,掉毛的烦恼就会无影无踪。
 
  平整真丝衣
 
  真丝衣服洗后皱皱巴巴,质地太软的衣物烫起来很麻烦,可把衣服装进塑料袋放入冰箱里几分钟,拿出来再熨就容易多了。
 
生活窍门-冰箱的另类妙用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云在青山月在天
  炒米饭更美味
 
  做好的米饭放凉后放入冷冻库,冻2个小时后再拿出来炒,炒好的米饭就会粒粒分开,并且每粒都会很有嚼劲呢!
  
  当保险箱
 
  很惊讶吧,拿冰箱当保险箱用!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嘛。把家里的现金或是值钱的首饰,用一个盒子装好,然后放在冰箱里不起眼的位置,既安全也不占地儿。不过使用这招的时候一定不能让外人知道哦!原因嘛,你懂的~~~
 
  当烘干机
 
  你可以确定你没看错,就是当烘干机。如果有饼干受潮,吃起来不香脆,但尚未过保存期限丢了可惜,可将饼干放入冰箱冷冻约24小时,再将饼干取出,吃起来的口感也恢复原来的酥脆哦。
 
生活窍门-冰箱的另类妙用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云在青山月在天
  电池延电力
 
  手机用上一段时间,电池的蓄电量就不行了,有木有啊?!教你一招,把电池用报纸包起,然后放进塑胶袋,最后放入冰箱冰冻3天,取出后再放常温放置2天,这样重复3~4次,然后充满电,电池的蓄电量明显增强。
 
  冰箱内养鱼
 
  鱼缸养鱼大家都知道的,但是我今天要说的呢,是用冰箱养鱼,没听说过吧。在冰箱果盘盒内养鱼,不换水就可以保持数天不死,可随食随取,既方便又鲜活。
 
  熟栗子易剥壳
 
  板栗很好吃啊,但是熟栗子的壳不好剥,所以这个时候冰箱就要发挥它的妙用了哦。只要把熟栗子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2个小时,可使壳肉分离,剥起来既快又完整!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