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在青山影在波

想雪泥飞鸿,蜉蝣寄世,蜗角营营,苦乐何事?对半壁书,煮一壶茶,闲看云卷花开

 
 
 

日志

 
 

一只有贵族血统的驴子  

2016-12-18 16:30:52|  分类: 沙州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流传的关于驴子的故事比较多,突然记起很久以前玩过的一段,翻找了半天,终于找到,娱乐下大家。

现实存在的悖论是:被刺扎了的没有感觉到一丝一毫的疼,没被刺扎到的却早就喊起来了。所以,刺不论是扎在别人身上,还是自己身上,敏感的人都会痛!这与刺扎在那里无关。

一只有贵族血统的驴子

从前有一只驴子,它可不是一般的驴子,它是一只有着贵族血统的驴子!

因为它的爸爸给它讲过,它的二大爷的三姨妈的外孙子是一头了不起的骡子!那头骡子现在正在皇帝的马厩里养着呢!它很小的时候,曾经远远的见过那匹穿着黄马褂的骡子!嗬!那用黄澄澄的金子做成的马鞍子,那用精美的丝绸装饰起来同样金黄的马磴子,就连役使的鞭子,听说都是用极名贵的天蚕丝混合金丝银线做成的呢!

驴子从知道自己贵族血统的那天起,就不再只是想做一只平凡的驴子了!

它再也不愿意出力干活了。主人让它拉车,它哼哼唧唧,半天没见挪动一丝半毫,主人给它几鞭子,它向前挪那么一点点。它才不屑于一辈子干这样的工作呢!要知道,它的二大爷的三姨妈的外孙子是一头了不起的骡子!它有着了不起的血统呢!将来,它是要给皇帝去拉车的!想到这一点,它愈发的不肯向前挪上半步了!当然,有时候,畏惧于主人的鞭子,它也走那么一里半里地的。

拉磨的时候,它更是不屑一顾。本来嘛,它是一只有着不一样血统的了不起的驴子,哪能拉磨呢?即使拉磨,也是要给皇帝拉的!由于尽琢磨了这一点了,磨叽了几天,它磨的粮食也只有可怜的一点点,不仅如此,饿了,它还要趁主人不注意偷吃两口呢,尽管那些粮食根本就不适合给一只有着贵族血统的驴子吃。

主人也很无奈,因为他知道这只驴子的血统,说不准哪天,皇帝要征用这只驴子呢!打得严重了,倒不怕它尥蹶子,要是跑了就麻烦了;更不要说是杀了这只驴子了,那可是重罪啊!

于是,这只驴子就被养在了驴圈里,只有其他驴子干不过来时,才会让它干上一星半点的活。但吃草料的时候,这只有着贵族血统的驴子可从来不含糊,它张大了嘴,甚至会去从别的驴子嘴边去抢。本来嘛,一只有着贵族血统的驴子就应该受到优待,是应该在皇家御厩吃着皇家御粮的。现在,吃这些草料只是暂时的事儿。

后来有一天,宫廷里拉磨的驴终于死了一头。于是,这支有着贵族血统的驴子就被征召去宫廷里拉磨。

它一下子得意起来了!看,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一只有贵族血统的驴子就应该进入皇家磨房嘛!离开的时候,它把头抬得高高的,它才不屑于看那些曾经和它在一个驴圈里住过的驴子呢!它们都是下等驴。

后来,它来到了皇家磨房,但它也终于发现,这里远远不是它想象中的那样,没人再顾惜它的贵族血统。这里的哪一个驴子身世不比它显赫呢!而最致命的问题是,它根本拉不动皇家磨房那沉重的磨。

很快,它就被皇家御屠用一把金灿灿的皇家御刀割断了喉咙,送进了皇家后厨的案板上,皇家御厨费了很大功夫,自认为用皇家御锅配着精选的皇家御调料,那盘肉一定会烹饪得美味无比(值得一提的是,那装肉的盘子可真是精美啊!那可是皇家工匠亲手在皇家御窑里烧制出来的御瓷,配着皇家工匠亲手用在皇家金矿里挖出来的皇家黄金打造出来的金灿灿的御盘),可皇帝拿起皇家御筷只挑了一丝丝,尝了一点点,就吐了出来,连带着不少名贵的皇家唾液。然后,立即下令,砍了御厨的头。剩下的驴子肉呢?或许是喂了皇家御狗吧!

 一只有贵族血统的驴子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一只有贵族血统的驴子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