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在青山影在波

想雪泥飞鸿,蜉蝣寄世,蜗角营营,苦乐何事?对半壁书,煮一壶茶,闲看云卷花开

 
 
 

日志

 
 

行迈靡靡,中心如醉  

2016-05-03 14:51:12|  分类: 沙州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迈靡靡,中心如醉。

没有一条道路是平坦的,曲折起伏之中,充满了无数的未知。

你越想看的清楚,越是迷雾重重。踟蹰、踌躇、ㄔ亍、徘徊……汉语是如此的奇妙,有如许多词义微妙差异的词语来描述那些在十字路口徘徊的人们的心理。

这个时候的人最为软弱,看起来,他是那么清醒,但却有像酩酊大醉一般脚步踟蹰,行迈靡靡。心中有许多话要说,但却又说不出来。而软弱的人也最容易在这个时刻迷上烟草和酒精。

酒精的作用不过是让人暂时的逃避,忘却了一切,但醒来后仍是无限的懊恼。明明知道,喝醉酒之后,你和一只猴子并没有什么两样!可就是想把自己灌醉。

烟草的作用不过让人得到暂时的安慰,在麻醉了大脑与神经的敏感性后似乎获得了满足与快感,明明知道,满身的烟草味是那么的令人不舒服!可就是又点上了一支。

一老者谆谆告诫:可别被别人利用了!事实是,完全在被别人利用!是的,能被利用说明还有价值!可利用者完全是为了自己的目的,根本不会顾及到被利用者的利益。用崇高的说辞、用虚幻的许诺、用缥缈的希望制造出虚幻的景象,那是危崖上的塞壬海妖。可我们就是在吮吸着这谎言的乳汁继续,否则,就根本无法前行……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行迈靡靡,中心如醉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行迈靡靡,中心如醉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