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在青山影在波

想雪泥飞鸿,蜉蝣寄世,蜗角营营,苦乐何事?对半壁书,煮一壶茶,闲看云卷花开

 
 
 

日志

 
 

医院杂记(一)  

2016-05-07 09:31:37|  分类: 沙州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一个母亲节来临了。

但妈病了!妈病了,仿佛天塌了。

大姐、二姐、我,三个家庭都将医院定成了一个暂时的目的地。怎么让躺在病榻上的妈康复成了我们的全部。

也只有在这一刻,才能清楚地意识到妈对这个家庭的重要性。不能让年届七旬的老爸来陪护,只要他能照顾好自己。一个平平常常的家庭妇女,平日里,总是在不停地忙里忙外,似乎总没有闲下来的一刻,但无论多忙,只要儿女回家,就很快会烹制出一桌香喷喷的饭菜来。似乎世界就这样运转着,似乎世界永远会这样运转着,但当她躺在病榻上,世界就改变了重心。

平时放不下的工作,这一刻都有了最不能拒绝的理由;平时推不开的饭局,这一刻都有了最好的借口;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工作换了一个又一个,或者,加班加点完成了一个,又来了一个;领导今天是他,明天可能是另外一个,但,妈,就这一个!

坐在病榻边,变着一切法儿,让母亲开心,还能做什么?从医生那语焉不详或者危言耸听的话语里,你永远也看不到希望。只有妈的笑容才是真实。

祈愿,妈早日康复!

祈愿,天下所有的妈妈都健康平安!

或许是医院特别的安排,这个分部里都是老人。或坐着轮椅,或脚步蹒跚,或踽踽独行,或儿女成群,大家平日里就那样生活着,有几个孩子似乎也并不重要,但这一刻,温情的面纱不再遮掩。

一个老人,孤零零的整日没有人来看望,更不要说有人来陪护……同病房里,其他老人身边围坐了一圈又一圈……

只有在这一刻,你才能体会到生命终点的孤独与悲哀……

一个老人,坐在轮椅上等待儿子的到来,可儿子还得抽空去照顾另一位同样住院的老人,他等待的眼神里,满是孤独……

只有在这里,你才能体会到多一个子女的安慰与幸运……

一个老人,儿女交替着照顾,脸上始终带着笑容,招来旁边许多来人的艳羡与嫉妒,她怎么能不幸福呢?

以整整一代人为代价,换得了这个国家的繁荣昌盛,可当他们老去,却终将老无所依!这一代人的付出很快就会被认为是正常,这个时间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如此短暂,但这个过程,对于这一代人是如此痛苦与漫长。这一代人的付出也很快就会被忘却,他们出生时,少了可以一起吵嘴、一起分享的血缘姊妹兄弟;他们成长后,少了一起打拼、互相支持的亲情;当他们老去,也终将老无所依;当他们身卧病榻时,也必将只能将眼睛盯着空荡荡的天花板……

尽管,他们说,养老政策会不断完善;尽管,他们说,医院会提供完善的临终关怀;尽管,他们说……但,这个过程将会非常漫长,必将不会再有今天我所能看到的这些温情。

中国人重血缘,这是维系的根系。

有人一脸忧愁,有人一脸悲戚……

有人一脸痛苦,有人一脸凝重……

所有的病患和陪护者很少看到笑脸,可以理解。健康的人永远不会理解被病痛折磨着的人的痛苦。如果健康,谁不想微笑?陪护的年轻人还有许多放不下的事务,谁不想微笑?

妈的病房很幸运,另外一个老人也很开朗,儿女很孝顺,我们不时开开玩笑,于是,病房里总充盈了笑声,惹得别的病房的人也总凑到我们病房门口。

很少看到笑脸,甚至包括那些负责前台导引的美女护士们,我不苛求他们的笑脸,但这是医院。我不知道他们的笑脸凝固在了哪里?当他们这样回家,是否会将这样的面容带回给他们的父母、孩子、家人?我甚至想:到底是不是我欠了他们三毛钱,隔了若干年都没还?她们的不耐烦与公事公办的面容掩盖了她们本来的美,我甚至有点憎恶!气得差点要拍桌子!但何必苛求人家。我要做的,就是让躺在病榻上的妈开心。

医院三日记(一)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医院三日记(一)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医院三日记(一)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医院三日记(一)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医院三日记(一)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医院三日记(一)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妈在,希望,就永远在……

医院三日记(一)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