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在青山影在波

想雪泥飞鸿,蜉蝣寄世,蜗角营营,苦乐何事?对半壁书,煮一壶茶,闲看云卷花开

 
 
 

日志

 
 

盘点2016  

2017-01-01 22:04:40|  分类: 沙州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盘点2016

年过不惑,时光也仿佛过得更加快了,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一年的时间就转眼没了踪影。

这些逝去的都去哪里了?这些逝去的时光是否会封存在某个隐秘的地方?等待有一天我再去把它们挖掘或者寻找回来?

这都是想象!只有一个个片断的记忆片段依稀还记载着这些过去的时光!

这一年,经过三年的煎熬,《敦煌市志》(2016)终于破土而出,长成一株大树,枝头上结满了果实,那每一颗果子里都浸透了汗水与血泪。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孤灯寒影,多少次数地奔波,多少次磕磕绊绊,一切都已经成了云烟,唯有厚厚的三本大书(尽管上面自己的名字只是在一个小小的角落)在证明和记载着曾经的一切。所付出的一切,没有人知道,也不必要有人知道!回首时,有欣慰,有辛酸,但更多的是,我已尽了全力了,问心无愧!

这一年,结束了一段旅程,也算是再次回归,回到了教育一线。数次“逃离”,数次回归,再次回来,似乎也在证明着我没有忘却初心。性情如此,爱好如此,终归如此。多少次犹疑徘徊,多少次辗转反侧,多少次踌躇不决,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唯有那些真心的帮助仍牢牢记在心间。

这一年,也慢慢有了些许收获,从没奢望,但得厚爱。《飞天》《丝绸之路》《酒泉日报》《敦煌文化旅游》等报刊杂志刊载数篇小文,几篇拙文收录入新出版的《酒泉当代文学作品选》《阿克塞当代文学作品选》,在新单位,编纂完成两本小册子,或许,这些,就是我走过的生命印痕。

这一年,原本计划的许多事还没有来得及实现。搁置搁置,一再搁置,许多理由仿佛充分的在不能充分了。但都不过是借口而已,经不起追问,一追问,就成了泡沫。

努力,继续,2017已拉开帷幕,继续,将那些未完成的抓紧完成,计划要开始的赶紧开始!一个人,本就是赤条条孤独地来到这世界,所有的路也注定了要孤独地开始,孤独地继续,孤独地结束。逝去的,就把它们都抛在身后,路还在延伸……

盘点2016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盘点2016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盘点2016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盘点2016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盘点2016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盘点2016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