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在青山影在波

想雪泥飞鸿,蜉蝣寄世,蜗角营营,苦乐何事?对半壁书,煮一壶茶,闲看云卷花开

 
 
 

日志

 
 

新年从死亡开始  

2017-01-04 22:48:40|  分类: 沙州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从死亡开始

许多人的新一年是从新生开始的,我的却是从死亡开始……

201711,丫儿外婆去世了,丫儿哭成了泪人儿。

但丫儿很坚强,看着一大家子人出出进进忙碌个不停,满脸的悲戚,丫儿没有像以前那样,跟在爸爸身后,像个小尾巴。她安静地坐在房间里或者院子里,看着大人们。

出纸的时候,丫儿更加像个大人,走在阴阳先生带领的长长的出纸队伍里,头上戴着缀有红布条的孝帽,一脸的庄重,让人很是心疼。

跟随着送殡的队伍,丫儿冻得直哆嗦,太阳未出之前的天气,冷得厉害。尽管冻得清鼻涕直流,但丫儿不说。她静静地看着大人们将那个装着外婆的木头盒子送进那块戈壁滩上挖开的深坑里,再用厚厚的沙土埋起来。

怎么说呢,其实丫儿见外婆的时间并不多,外婆家离得好远,但那份哀伤却深深地种在了她的心里。因为她的妈妈从此成了没妈的孩子!

我第一次真正看见或者接触死亡,远没有她这么早。应该是到十八岁以后了,而小小的丫丫,却早早接触了。

看着她,已经不用向她解释说外婆只是睡着了,或是去了另一个世界。喜欢读书的她似乎早已明白了这一切。

丫儿问:外婆一个人躺在那冰凉的戈壁滩的沙土里,会不会害怕?会不会冷?会不会孤单?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她。

死亡是用来提醒我们珍惜生命,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珍惜身边的每个人的。远逝者,且送之远行。而对于我们逐渐老去的父母,多陪伴他们一会儿,哪怕不说话,这才是活着的我们,应该做的,这一点,我们能做到。

新年从死亡开始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新年从死亡开始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新年从死亡开始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新年从死亡开始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