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月在青山影在波

想雪泥飞鸿,蜉蝣寄世,蜗角营营,苦乐何事?对半壁书,煮一壶茶,闲看云卷花开

 
 
 

日志

 
 

回看《大话西游》  

2017-06-02 17:38:56|  分类: 沙州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看《大话西游》

夜渐深沉,风仍不息!

书房窗外是一小区,窗下便停了许多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之类的。偶尔有了空闲的地儿,小区里的大妈大爷们便会拿个小板凳坐在窗下,东家长西家短地说个不停,有时候,风会带着他们说着张家狗李家猫事儿的声音“溜”进窗户缝,我便也知道了张家狗李家猫的诸多轶事。窗外每天都会停了一辆非常非常“敏感”的电动车,它的主人一定非常珍视它,每天都一定要设上防盗。有人哪怕只是稍稍碰了一下它,它便“扯着嗓子”大声喊他的主人。手底下事多时,便浑然不觉,窗外所有的声音都充耳不闻。但今夜风却似乎格外地大,每随着“呼————”的声音,可能是风的手指尖触到它了,它便像含羞草卷起叶片一样大喊起来。于是,每隔数十秒,闪动的灯光便在窗外闪亮起来,刺耳的警报便开始鸣叫起来。

尽管只是一墙之隔,但从我家出去到那辆电动车跟前,却要绕很大一段路,况且进入别人的小区,难免有瓜田李下之嫌。我初开始很是钦佩电动车主人的淡定,另外就是那个小区内的人好有涵养,在这样的声音中居然没有一个人出来哪怕稍稍移动一点点那电动车的敏感神经。后来,我才明白:许多住户早已将隔音效果不好的窗户换成了密封更严实、隔音效果更好的新型铝合金窗。我没有换,自然隔不了音了!更何况,他们的窗户,不会像我的窗户一样和这辆电动车如此“亲近”。隔不了音,我自然必须去任它用撕心裂肺的呼喊来实验我耳膜的承受能力了。

风丝毫没有停息的样子,它的“嗓音”也丝毫没有减弱的征兆。于是,索性不睡,开了电脑,想写一段文字,却乱无头绪。突然跳出一个页面,是《大话西游》加长版的推介。反正睡不着,便点开来看。

经典的的东西自有他经典的理由,周星驰版喜剧所达到的高峰至今无人能够企及,他可谓是领会到了喜剧的实质。真正的喜剧,其实质是一处悲剧。他将每个人潜意识里都不想看到的残酷真相以喜剧的形式呈现出来。关于这《月光宝盒》,其实是我们这一代人心中永远无法忘却的经典。记得当年,我曾找遍整个城市,只为找到这张光碟;甚至在店主索要高价时都毫不犹豫。现在回头看看,就像这电影一样,悲喜之间,无可言说。

在影片的最后,大漠城楼上,落日之下,夕阳武士和转世紫霞拥吻在一起。紫霞看着茫然若失逐渐远去的孙悟空,心中似有疑惑,问:“那个人样子好怪啊。”

夕阳武士看了,玩世不恭的笑了笑,说:“我也看到了,他好像条狗啊!哈哈哈……”随后,孙悟空头也不回地随着唐三藏西去……这时,卢冠廷《一生所爱》的音乐声响起。

其实,紫霞不知道,这条像狗的正是曾经对着自己用心“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地扮狗的那条!

不知道别的人看到这一刻会怎样,我直到所有的字幕都滚动完毕也没有动一下。心中在想什么,或者并没有想什么,一切都无可言说!

窗外的电动车还在声嘶力竭地喊着,风也丝毫没有停息的迹象……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还是来听卢冠廷《一生所爱》吧!

“从前现在过去了再不来,红红落叶长埋尘土内,开始终结总是没变改,天边的你飘泊白云外,苦海翻起爱恨,在世间难逃避命运,相亲竟不可接近。或我应该相信是缘分。

情人别后永远再不来(消散的情缘),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岸(愿来日再续),鲜花虽会凋谢(只愿)但会再开(为你),一生所爱隐约(守候)在白云外(期待),苦海翻起爱恨,在世间难逃避命运,相亲竟不可接近,或我应该相信是缘分……”

图片来自漫画师@呼葱觅蒜的《大话西游》。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回看《大话西游》 - 被风吹过的夏天 - 月在青山影在波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